≡硝基甲苯

A03账号:LoisQuincy 被吞掉的都在那里

基本辍笔了 在当现充

混部|Euphoria (4)(5)

徐伦中心 我流失足少女 乔家大院文学 美国paro 借用了很多美剧《Euphoria》里的设定 年龄操作有 六代jojo平辈有 私设如山 请多担待



4.



  我不喜欢夏天黏糊糊的触觉,但要是天气预报在他家里办夏末派对,我还是会去的。


  “我很想有一个专业DJ,这样大家就会说‘多明尼克搞了这个夏天最屌的派对’,但是你看,我们请不起。”他把我和艾梅斯领进去的时候解释道,我们穿过吵吵嚷嚷的门廊,进入客厅。


  恩里克·普奇,天气预报的哥哥,整个镇子上我最痛恨的人,站在混音台后面随着音乐节奏小幅度地晃动。他是马萨诸塞一所神学院的怪胎,只有暑假的时候才回杜王镇。他有一套专属的准则,喜欢用正义惩罚别人,徐伦,你不能这样做,徐伦,学校禁止吸烟,徐伦,我会告诉校长先生。事情在他那里总会变得麻烦起来,但普奇从来不让自己卷进麻烦。片叶不沾身,最令人讨厌的一点,我实在想不通天气预报这么好的人为什么会有一个这么混账的孪生哥哥。


  所以你让神父为你打工?我咯咯笑着问。


  他看起来还挺有样的。毫不知情的艾梅斯点评道。


  走廊里有人打起来了,天气预报赶忙跑出去,而妹妹头的男人像是从地下开了个拉链般突然冒了出来。好久不见,徐伦,我以为你死在里面了。


  快了,再多呆一周真会这样。我从他手中接过两罐啤酒,这是我在勒戒所的室友艾梅斯,艾梅斯,这是布鲁诺·布加拉提。


  你好,监狱姐妹花(“勒戒所。”我纠正道),布加拉提眉眼弯弯地伸出手,艾梅斯回握过去。我住在旁边的镇上,布加拉提。


  乔鲁诺过一会才来,他去请教福葛数学题了,我说,承太郎在赶开题报告的DDL——这个家里的人全他妈疯了,现在可是暑假!言罢抬头瞟了眼走廊里打打杀杀的乔瑟夫西撒二人还有站在一旁拿不准该不该把他们分开一筹莫展的天气预报,我更加笃定了这个观点。


  想不想去看看泳池?我问艾梅斯。


  后院的露天泳池快放满水了。天色渐沉,不知谁无意间打开了灯光效果,嵌入池壁的投射灯轮放出迷幻眩晕的蓝紫色霓霞,让透明的水体变成了一块巨大的散着发荧光的立方体。本来好好站着恩多尔见状突然间扯下上衣蹬掉鞋子,在众人的惊呼中率先跳了下去,破碎的水花打在我们的小腿上,他得意洋洋地举起双手,引起一片嘘声。


  天气预报抱着几盒冷冻鸡翅从屋里跑出来,胳膊下各夹着一瓶蛋黄酱。广濑康一捧了高高一摞披萨盒跟在后面,高度超过他的头顶,看起来像披萨自己在走路。艾梅斯把最上面几盒拿走,让他得以露出头。


  “嗨,徐伦!”小个子一看见我就兴高采烈地招呼道,“没想到你这么快就从戒毒所回来了,你在那里过得开心吗?”


  “别提多棒了,里头一个个都是人才,我完全不想回来。”


  “哦!那还真有意思!”他没听出我的反话,“你能戒毒乔鲁诺可高兴了,要知道发现自己的亲姐妹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可把他吓了一跳。”


  “是啊,哈哈哈。”我干巴巴地笑着,艾梅斯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被我避开了。


  是乔鲁诺发现了我,他用了不到半分钟弄明白房间里发生了什么,然后抄起旁边的座机电话。


  作为一名十五岁的少年,乔鲁诺·乔巴拿有着超越年龄的冷静,这份可贵的特质储藏在那对绿锆般深沉的双眼里。绿色的锈湖,有着少年人的通透澄澈也不会轻易窥见底,复杂而谨慎,冰雪聪明,一颗天赋异禀的种子,只消最少的养料便可以开出一朵触目惊心的恶之花。这样的孩子放在坏人堆里也能拔尖。


  我得承认我不是一个好姐姐,但这没什么大不了了,乔瑟夫同样不是一个好哥哥,但乔纳森是,承太郎算半个(在他不打人的时候),一个家里有一点五个道德榜样就够了。


  三周前我从医院醒来的时候,尚未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看到大家凝重的表情,我知道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怎么啦,我困惑地看向病房角落里的仗助。


  他长长呻吟一声,把脸埋进手心。



5.


  好了,我知道你们中的有些人觉得嗑药很酷,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觉得的。但是相信我,事情到后来就没那么有趣了,特别是你被发现躺在地毯上不省人事的那一天。如果你能忍受救护车发出水烧开或指甲剐蹭黑板刺耳的声音,而警车上的红蓝频闪灯相当活跃地通知街上每个人:徐伦嗑药!徐伦晕倒!徐伦死翘翘!结果当然是我捡回一条命,不过也为此惹上不少麻烦,譬如说,空条承太郎一下子变得狡诈而多疑,他没收了钥匙,并宣称要对我进行尿检。后者还可以蒙混过关,前者也不成问题,问题在于我被勒令八点回家,而他总能提前守在我会出现的地方,这就使夏末派对变成了一种处刑。


  办法总比困难多,所以我找到了花京院。


  徐伦你放心,包在我身上!花京院典明信誓旦旦,大力拍击我的后背。我感激涕零,胸腔和肺腑发出和谐的共振。


  八点差五分钟的时候,承太郎出现在了天气家门口。


  “哎呀这不是乔家战神吗。”花京院不由分说把他往屋里又拖又拽,“我还以为你来不了了,快快快大家都等在里面呢——诸位,空条承太郎来了!”


  “嘶,拜托你不要这么高调!”他无敌的脸上露出不安,但是为时已晚,一米九五的高个子很难教人不注意到,走廊上的几个女孩很快朝这里走来,神色激动。


  “Jojo,真不敢相信,你来了我好高兴啊!”身穿紧身流苏裙的女孩亲昵地挽住他的胳膊,脸上挂着一抹酡红,将酒杯送至他的唇边,“先干了这杯吧,你还想喝什么呀,我陪你去厨房取。”


  更多酒杯凑了上来,花京院见势便脱身而出,那些莺莺燕燕簇拥着他往里走去,承太郎紧蹙眉头,推开那些杯盏。“我在找空条徐伦。”他环顾四周,在普奇的电子音乐声中大喊,“有谁看见空条徐伦了?喂乔瑟夫,你看见徐伦了吗?”


  乔瑟夫终于和西撒重修旧好,在刚刚他们打架的墙边你侬我侬。


  “她又不会走丢!”被生生打断的男人哀嚎道。


  花京院毛遂自荐:“我陪你去后院找找看吧,Jojo。”



  穿过夜光泳池,支着天气预报的烧烤架。


  “来点烤翅吗,Jojo?”他半哄半劝道。


  承太郎没有拒绝,心思主要在找人上,在他顾左盼右的时候,花京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烤翅上倒了半瓶辣椒。你想谋杀?天气预报瞠目结舌定在原地。红发男人抬起眼,邪恶的笑意一闪而过,他就好这口,他说。


  承太郎扫视一圈没扫到人,悻悻转过身,看见花京院举着一枚鸡翅笑得春风拂过鸟语花香。

   
  来吧,塞壬之声循循善诱。毫无防备的男人接过竹签,天气预报欲言又止,一个“承”字卡在嘴边,花京院仍人畜无害地笑着。

     
  他张开嘴,天气预报突然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花京院的笑意扩深了。


  他咬下去,他咬下去了!


  天气预报的瞳孔剧烈坍缩。


  花京院笑得阳光灿烂。


  天气预报绝望地闭上双眼。


  ……


  在空条承太郎短短十七年的人生中,从未遇到过这般危机的时刻,烈火鞭舌的痛苦不比掐着考试铃声最后一刻把选择题的答案改掉却发现改错题号的感觉更甚。他的眼前出现了儿时所见的湛蓝的天空,出现了他和兄弟在大院里嬉戏追逐的场景,那是他生命最初始的记忆。生死关头,生命垂危,此时此刻,即便身旁有一桶汽油,恐怕他也会一饮而尽!


  人民英雄花京院挺身救人,拿出早有准备的冰镇啤酒,承太郎不愧是铁骨铮铮男人本色,他果真一饮而尽!



  “多谢,花京院。”


  万事终了,他勾起苦涩一笑。


  “对了,”他又想起什么似的,扶着桌沿,脸上肉眼可见地泛起红晕,“这酒……度数高吗?”


  “不高不高,”花京院摇头如拨浪鼓,


  “在我兑进伏特加之前,它只有六度。”


  “操你——算了。”


  承太郎长叹一口气,拖着心有余悸地步子走向里屋,还没走出两米,就身子一歪轰然倒地。


  有些人看起来铁骨铮铮,其实一杯就倒。贫弱啊,贫弱啊!

-

写文好难 他妈的 我编不下去了 哭哭

评论(12)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